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安全保卫保密
首页 >> 综合管理 >> 安全保卫保密
 
光电院举办春季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宣传培训

  为了进一步提高光电院职工及全园区人员的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技能,确保园区的和谐平安。322日上午,光电院基建行政处和科普与继续教育中心联合举办了“春季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宣传培训”。此次培训特邀请海淀区防火办刘文涛老师前来授课。培训由基建行政处处长刘玉珠致辞开班。来自光电院各处室负责人、安全员、园区物业负责人近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刘文涛详细介绍了工作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相应的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内容涉及消防、地震、交通等多个方面。首先,利用“1.29海淀苏州桥工商银行营业厅重大火灾等诸多全国重特大火灾案例的视频,找出火灾事故发生的问题并分析原因,详细讲解了遇到火灾的应急处理措施及应急疏散的方法。同时,他针对单位办公区重点区域提出了注意事项和预防措施,介绍了包括机房、食堂、电器、燃气等火灾发生的原因及火灾发生初期的自救知识,重点强调办公区域的用电安全知识以及员工安全基本职责等。大量残酷的事实让大家认识到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最后,他还详细讲解了各种消防自救器材的用途、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强调了消防安全制度化、标准化的重要性,以避免在火灾发生时造成更大的危害。 

  此次培训将安全知识与实际生活案例结合起来,总结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讲解的生动幽默、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说服力及感染力。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不仅让员工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更让大家懂得了安全重要性及法律责任,为今后园区安全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现场

   (光电院供稿)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