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安全保卫保密
首页 >> 综合管理 >> 安全保卫保密
 
中科集团召开2015年度安全工作总结交流会

  113日,中科集团召开了2015年度安全工作总结交流会。党委副书记秦怡,中科集团总部和各成员企业安全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总裁办主任助理赵威首先传达了《中科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希望各单位严循文件要求,落实节假日期间安全值班制度,有针对性的组织安全检查工作,对存留的安全问题及时处理。 

  随后,各企业安全工作负责人从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整改计划三个方面汇报了本单位2015年的安全工作。其中,各单位结合实际情况开展的安全工作也各具特色。例如,三环公司积极组织全体员工关注“北京消防”微信平台,了解相关消防知识,提升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中深科物业公司高度重视安全巡视检查与应急演练,2015年通过巡视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62起,安全负责人及时整改,成功消除隐患,保障了中科大厦的安全运营。此外,中关村科学城、中国大恒、用通减振等企业的安全工作也各有亮点,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 

  秦怡作会议总结,她肯定了各企业在2015年安全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安全工作的开展提出要求:一是安委会要坚持定期召开安全工作总结会,通过自我总结达到提升工作水平的目的;二是安全管理人员要加强学习,增强专业知识水平,三是安全工作负责人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加强责任心,提升安全管理能力。 

 会议现场

    (中科集团供稿)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