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安全保卫保密
首页 >> 综合管理 >> 安全保卫保密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组织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1225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组织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会议传达了京区党委《关于做好元旦及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精神,通报了安全检查情况及加强整改落实的要求,各课题组及实验室安全负责人5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中心安全管理小组通报了前一周安全巡视情况,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要求,同时对加强来访人员登记、学生宿舍管理、网络信息安全、安全责任落实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坚持安全自查加上巡查,近期要加大加密检查次数,严格排除隐患。在隐患未整改前,坚持停止所有危险实验和工作,直到排除;二是明确重点,危险化学品、危险的实验、高功率电器、封闭实验空间等,要明确谁使用谁管理,责任到组、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三是技防加强,综合处和物业公司做一次全面消防培训和应急检查,各预案的准备情况和预演一次。各实验室的消防器材、灭火器具、防火毯、防烟面罩等全面配齐有效;四是研究生部加强对学生宿舍的消防和维稳检查,防范风险;五是加强对网络信息及相关设备的安全检查,防范不良信息、病毒、黑客等,确保网络安全、数据安全。 

  会上,唐裕华副书记强调,要从“三个切实”入手,全力做好安全工作。首先,加强安全第一的意识。切实树立“安全第一”、 “安全无小事”的观念,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理,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本前提和保障,不仅要在会上反复强调,更要在实际工作中落实。第二,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切实做好相关预案,规范管理、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各课题组和实验室不仅要在实验繁忙、假期节庆的特殊时期做好安全工作,更要在平时绷紧安全之弦,重视和配合中心安全检查,时常进行自查和整改工作。不断完善和执行制度、严格操作规范,特别要注意水电气的安全、药品试剂的使用和仪器设备的规范操作。第三,安全工作要措施到位,发现问题整改到位。切实做到责任到人,层层负责。在各级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的基础上,各负其责,加强日常检查和督促、推进制度的执行和预案的制定,共同努力把安全工作真正重视起来,将安全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中,创造安全祥和的工作环境。 

 

会议现场

    (纳米中心供稿)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