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安全保卫保密
首页 >> 综合管理 >> 安全保卫保密
 
微电子所举办首届“警钟长鸣”安全知识竞赛

  1130日,微电子所先导中心党支部举办首届“警钟长鸣”安全知识竞赛。来自先导中心的光刻刻蚀代表队、扩散薄膜代表队、清洗抛光代表队、注入测试代表队、维修支持代表队和研发集成代表队等六支队伍24名参赛选手参加了角逐。先导中心党支部党员及热心观众共40余人现场观看了比赛。 

  本次竞赛内容覆盖工艺研发平台日常运行所面临的各类安全隐患以及危机应急处理,包括危险化学品或气体泄露、不同类型火灾等紧急事件的处置等,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3种类型。选手们在赛前都进行了充分准备。在必答和简答题环节,各队均有出色的发挥,比分持续胶着、不分伯仲。在抢答题环节,各队比分逐渐拉开档次。场下观众在为参赛队加油助威的同时,积极参与抢答题的互动环节,现场气氛异常热烈。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张角逐,清洗抛光代表队凭借出色表现技压群雄,一举夺魁。其他5支代表队分别获得团体二等奖和团体三等奖。 

  本次竞赛成效良好,通过寓教于乐的竞赛方式,使参赛选手和观众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提升了安全防护水平,为集成电路先导工艺研发平台的安全运行提供了保障。 

 

比赛现场 

 

颁奖仪式 

    (微电子所供稿)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