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安全保卫保密
首页 >> 综合管理 >> 安全保卫保密
 
扎实开展消防演练 努力做到有备无患——工程热物理所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为了进一步强化广大职工、研究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研究所消防应急处置能力,1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在综合科研楼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研究所党委书记赵汐潮任演练总指挥,研究所各实验室(中心)、管理支撑部门、驻所物业等近400余人参加演练,参演人数和参演率再创新高。此次演练从实际出发,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先后演练了火灾报警处置、疏散逃生、高压水枪射水、手持灭火器实操等课目。 

  下午14时许,综合科研楼一层、二层同时冒出滚滚浓烟,消防警报响起,中控室值班员迅速跑点确认情况,第一时间向演练指挥组报告,随着演练总指挥下达疏散指令,消防广播启动,在楼层疏散引导员的组织下,楼内人员迅速沿消防疏散通道下楼,前往疏散区域,整个过程有条不紊。在不到4分钟的时间里,楼内人员全部撤离到安全区域。在疏散区域,大家还观看了高压水枪射水演示。随后,演练总指挥宣布疏散环节结束。 

  演练还设置了相应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内容。在室内培训区,大家观看了系列消防宣传片,进一步普及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在室外培训区,大家现场观摩了手提式灭火器的操作,而且每个人都亲自动手,实地灭了一次火。 

 

  疏散逃生 

 

  疏散逃生 

 

  高压水枪射水 

 

  消防宣传片 

 

  手持灭火器实操 

    (工程热物理所供稿)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