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安全保卫保密
首页 >> 综合管理 >> 安全保卫保密
 
天津工业生物所举行2015年消防培训及消防演习

  为增强全所职工和学生消防安全和自我保护的意识,掌握发生火险时正确的逃生方法,同时对消防联动设备设施的应急功能进行检验,天津工业生物所于1029日下午举行2015年消防培训及消防演习。研究所职工、研究生以及物业相关人员约150人参加了活动。 

  来自天津空港消防支队的同志受邀为研究所进行培训。培训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详细讲解了拨打火警电话的注意事项、防火十法、灭火十招、逃生十策、防火要点以及组织疏散的应对方法、消防标识的涵义等,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随后开展的有奖竞答活动使得现场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得到了进一步巩固。期间,培训老师播放了由空港消防支队制作的消防宣传片,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案例和一幕幕触目惊心的画面,让受训人员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防火消防的重要性。 

  消防培训之后,演习正式开始。大楼全部楼层播放消防疏散语音,提示参加演习人员立即在各部门安全员组织带领下,就近沿步行楼梯有序疏散到大楼外指定地点。随后,在消防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参加演习的人员分别使用二氧化碳灭火器和干粉灭火器进行了灭火演练,熟悉了两种灭火器的操作方法与灭火效果,增加了灭火实战经验。 

  本次消防培训及消防演习进一步增强了全所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及防火自救能力,为研究所安全生产环境的构建打下了坚实基础。 

 

  天津空港消防支队的同志开展培训 

 

  培训现场 

 

  灭火演练现场 

    (天津工生所供稿)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