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安全保卫保密
首页 >> 综合管理 >> 安全保卫保密
 
电工研究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为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普及消防知识,增强职工、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提高职工、学生防火、灭火、火场自救逃生能力,保护职工、学生生命财产安全,保障科研生产顺利进行,826日下午,电工所邀请北京市火灾防治中心李涛教官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所内职工、学生和驻所物业人员150多人参加了培训。 

  李教官以近期灾难案例为切入点,以视频、图片、文字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讲解,授课中和听课职工、学生频频互动,深入浅出、生动诙谐的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火灾预防、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等消防知识。他不仅从理论上向大家传授了关于消防的各种安全防范知识,而且例举了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教训深刻,发人深省。最后,李教官就固体类火灾、气体类火灾、液体类火灾、金属类火灾、电器类火灾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进行了讲解。 

  通过这次培训,与会人员增强了安全防火意识,提高了防火、灭火和火灾现场逃生自救技能,为做好我所安全防火工作,保障职工、学生生命财产安全,保障科研生产顺利进行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培训现场

    (电工所供稿)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