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安全保卫保密
首页 >> 综合管理 >> 安全保卫保密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组织危险化学品安全检查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切实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826日,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组织对中关村园区和廊坊研发中心进行了危险化学品安全检查,综合处、廊坊基地处安全主管,各科研部门安全员、驻所物业相关人员参加检查。 

  此次检查是研究所在夏季综合性安全检查基础上,专门针对危险化学品进行的一次复查。检查组重点围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责任、登记统计、存放使用、应急预案等方面,对园区内各实验室进行了逐一检查,同时,检查组还将宣传指导与安全检查结合起来,现场宣讲了各级关于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的有关通知精神和相关规定,针对危化品登记、存放不规范等问题,也面对面地进行了帮带指导,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下一步,各部门将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安全工作主管部门将加强督促检查,与科研部门一道,从建立长效机制入手,进一步规范研究所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环境。 

安全检查现场

    (工程热物理所供稿)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