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安全保卫保密
首页 >> 综合管理 >> 安全保卫保密
 
预防危化品安全事故 从走近危化品开始——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教育巡展

  814日,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的职工、学生就在综合楼大厅看到一组危险化学品安全教育展板,看了公示栏的通知才知道,这是研究所危险化学品安全教育巡展的第一站。 

  812日,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了强化研究所职工、学生安全的防范意识,安全工作主管部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根据所领导的要求,决定立即在全所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教育巡展。 

  这组展板是研究所结合科研工作实际专门制作的,内容包括科研单位危险化学品事故警示案例、研究所常见危险化学品简介、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有关规定、实验室安全习惯及常见危险化学品事故的应急处置四个部分,旨在帮助职工、学生进一步认识危险化学品,促进研究所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广大职工、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危险化学品安全教育巡展是研究所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5年夏季灾害防范与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科办〔20159 号)精神的具体措施,也是研究所安全工作主管部门“走进实验室助力安全”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下一步展板还将在各实验室巡回展出。 

展览现场

    (工程热物理所供稿)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