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安全保卫保密
首页 >> 综合管理 >> 安全保卫保密
 
地理资源所开展2015年夏季安全工作检查

  为贯彻落实中科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5年夏季灾害防范与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北京分院安全工作要求,及时发现和整改安全隐患,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研究所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环境,根据所长办公会决定和研究所工作计划,73日上午,地理资源所组织开展了全所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由副所长高星带队,所长助理、所综合办公室主任刘红辉,所长特别助理宋献方、科技平台与信息处处长孙樱,以及综合办公室、科技平台与信息处、物业公司的相关同志组成联合检查组,对研究所办公区内实验室、图书馆、机房、中控室、地下室等重点安全部位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自查。 

  联合检查组重点检查了研究所消防中控室、配电室、网络机房相关设备的运行情况和所内实验室、图书馆、地理科学馆及地下人防设施安全情况,检查内容涉及安全责任落实、季节性灾害防范、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管理、特种设备使用以及实验环境安全等多个方面,共检查出安全隐患10余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所领导现场提出了限期整改的要求,对相关责任部门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对检查情况和安全隐患在所内进行了通报。 

  通过安全隐患排查,地理资源所及时发现了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正在按照从严从实的要求认真落实安全隐患的整改工作,确保不发生影响大、损失大、危害大的安全事故或者案件,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营造安全、和谐的环境。 

    (地理资源所供稿)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