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安全保卫保密
首页 >> 综合管理 >> 安全保卫保密
 
中科服务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体验活动

  根据中科院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5年度安全及综合治理工作计划,在5月份安全基础知识培训的基础上,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加强消防“四个能力”建设,公司于610日组织开展了中国消防博物馆参观体验活动,各部门、分公司主管以上人员及安全工作相关人员共46人参加了活动。

  在防火防灾体验馆,大家亲身体验了火灾模拟逃生演练、地震应急疏散、地铁事故逃生等,学习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期间,大家还参观了中国消防历史展,对中国几千年的消防史有了较为系统地了解。 

  赵红岩总经理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这次参观体验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学习收获。借用中国消防博物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宣传口号,再次强调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他要求:对安全工作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对本部门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健全制度,强化管理,加强培训,把各项安全预防措施落到实处,努力打造安全工作的长效机制;各单位、部门的主要负责人是安全保卫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务必要尽职尽责,抓好本单位、部门的安全工作。 

    参观活动结束后,在消防博物馆正门组织了“拒绝烟草、健康生活”主题签名活动,倡导员工自觉遵守《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落实北京分院和公司关于控烟工作的要求,共同维护良好办公和生活环境。

逃生演练

拒绝烟草 健康生活签名活动

    (中科服务供稿)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