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安全保卫保密
首页 >> 综合管理 >> 安全保卫保密
 
环保部华北站到高能所开展辐射安全检查暨核安全文化宣贯

  514日,环境保护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北京市城市放射性废物管理中心检查组到高能所进行辐射安全检查暨核安全文化宣贯。实验物理中心、加速器中心、多学科中心、核技术应用中心、粒子天体中心、行政管理处等单位的主管安全领导、课题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宣贯会。 

  核安全文化宣贯会于上午900开始,由行政处处长王福来主持,他强调本次核安全文化宣贯工作不仅是我所积极落实环保部有关核安全文化宣贯文件的要求,也是我所全面做好高能所辐射安全工作重要举措之一。华北站核技术利用监督处3位专家分别向与会人员生动讲解了核安全文化、核技术利用的法律法规、案例分析等内容,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和体会核安全文化的内涵。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职工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对辐射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构建我所的核安全文化奠定基础。 

  下午例行检查会议由副处长梁键主持,检查组听取了行政处安保办主管郭新明做的“关于高能所辐射安全工作汇报”。随后检查组到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核物理实验厅中子管发生器、放射源源库刻度室等进行现场检查,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辐射安全防护设施的运行与维护情况、管理制度与执行情况、法规执行情况(人员培训情况、人员剂量监测情况、放射源台帐等),以及上次检查的改进情况等。通过检查,高能所对每次检查所发现的问题都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整改,检查组对高能所辐射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在检查中发现新的问题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高能所进一步做好辐射安全工作。

宣贯会现场

    (高能所供稿)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