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安全保卫保密
首页 >> 综合管理 >> 安全保卫保密
 
过程工程所召开安全专题会议

  47日上午,过程工程研究所召开安全专题会,分析所内外安全形势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所务会成员、课题组长、安全员、安全监督员、安全委员会成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运法主持。 

  所长张锁江在会上对我所安全工作指出:一是,要强化安全意识,杜绝侥幸心理。加强安全责任体系建设,明确课题组长为第一安全责任人,对出现安全事故的单位和个人实行“一票否决”制,严肃追究相关责任。要本着以人为本的态度,对有危险及安全隐患的事,在没有解决安全措施之前,不得开展工作。二是,要加强体制机制建设。要在安全制度规范上下工夫,学习借鉴国际优秀单位的安全管理模式。要在安全机制上下工夫,完善可靠的报警机制和快速应急处置机制。要在安全基础设施建设上下工夫,建设现代化、信息化的安全设施和监管手段。要突出关键环节强化内部安全隐患排查与治理。加紧在廊坊分部建设特种设备车间,做好大型高压设备集中搬迁和管理,加强有害性实验和易燃易爆气瓶的综合治理。三是,要开展培训,提升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针对新入所职工、在职职工、学生等不同的群体,制定不同的培训策略,推行网络化安全培训和考核,强化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技能,不经培训或培训不合格者,不得进入实验室。 

  陈运法在会上通报了近期外单位的安全事故,要求全体人员引以为鉴,坚决克服松懈和麻痹情绪。他指出,研究所要把安全管理与反腐倡廉工作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抓好抓实,安全制度和措施建设要成为研究所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和有力支撑。 

  会上,李猛力副书记、副所长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15年安全保卫工作要点》相关精神,安保办就拟签订《安全责任书》的相关情况作了说明。会议要求各单位迅速行动,展开全面的安全自查和互查工作。 

  (过程工程所供稿)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