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安全保卫保密
首页 >> 综合管理 >> 安全保卫保密
 
环保部华北站到高能所检查辐射安全工作

  1月23日,环境保护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北站)陈建平副主任一行4人到我所检查指导辐射安全工作,副所长罗小安、辐射防护办公室主任王福来以及我所其他相关处室主管辐射安全工作的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开始前,陈建平介绍了此次检查的目的,一方面是增进相互了解,加强双方沟通,把辐射安全问题抓好;另一方面临近春节,高能所作为责任重大、肩负国家重要科研项目的单位,必须确保辐射安全不出问题,让公众放心。随后,罗小安简要介绍了高能所的发展历程、人员结构、取得的科学成就和未来的发展规划。安保办郭新明副主任介绍了我所的辐射应用和辐射安全情况,包括辐射安全许可、放射性同位素管理、射线装置管理、辐射安全制度建设、放射性工作人员管理、落实整改措施等六个方面。

  随后检查组在罗小安、王福来等陪同下,对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同步辐射实验站及源库进行了现场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陈建平指出,对检查组提出的建议或意见,希望高能所能够采纳,安全工作不能变通,不打折扣;要把辐射安全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新时期要有新观点、新方法,形成领导重视、机构合理、制度规范、责任明晰的辐射安全管理体系。王福来也重点介绍了近期我所在辐射防护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包括完善管理制度、健全机构、补充人员等。华北站的专家对高能所的一系列改进措施表示认可。

  最后,罗小安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对检查组各位领导来高能所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他说每次检查组到来,我们都受益匪浅,检查组提的意见都很中肯、很实在,我所会进一步进行整改,认真落实,扎实做好辐射安全工作。

 

(高能所供稿)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