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安全保卫保密
首页 >> 综合管理 >> 安全保卫保密
 
微电子所举行消防疏散演习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北京市消防条例》相关要求,提升微电子所应对突发安全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检验和完善微电子所应急预案体系,12月11日至26日,微电子所举行消防疏散演习,微电子所园区全体职工1100余人参加演习。

  软件所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演习,成立了以李培金书记为组长的应急领导小组,负责演习的筹备组织工作。叶甜春所长、李培金书记先后做出重要批示,要求应急领导小组认真组织,各部门通力配合,全员高度重视,确保演习效果。应急领导小组多次对疏散引导员、安全员和评价人员进行培训,对演习方案进行多次修改,确保消防演习安全顺利完成。

  消防演习分别于11日、17日和26日分三批次进行。26日上午11时,随着李培金书记“演习开始”的口令下达,参演人员在疏散引导员和安全员的指挥下,从安全通道迅速有序地疏散至集合地点,完成了集合、清点、报告等流程;应急处置人员按照应急预案演练了初期扑救、呼叫外援、协助灭火、动力抢修、救助伤员等应急措施。

  所党委书记李培金做总结性发言。他首先对演习的筹备组织、各部门的积极参与和参演人员的良好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安保工作事关员工的人身财产安全,所领导班子始终将安全保卫作为一项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是做好防灾减灾的关键。他援引汶川地震中桑枣中学“零伤亡”奇迹和日本国民安全教育的事例,指出加强应急疏散训练,提升全员应急响应能力,对于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人员财产损失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微电子所将把组织疏散演习作为安全工作的一项常态化工作,着重提升全员的应急响应和逃生能力。

  此次消防演习检验了《微电子所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应急处置措施的实用性和有效性,增强了员工和应急处置人员的应急响应能力,极大地提升了应对应急事件的信心,同时检验了消防设备的工作情况,对于进一步强化微电子所安全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培金在中控室指挥演习

模拟“火灾”现场

消防安全员现场初期扑救

办公楼员工紧急疏散

净化区员工应急疏散

在疏散集合现场

 

(微电子所供稿)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