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安全保卫保密
首页 >> 综合管理 >> 安全保卫保密
 
声学所组织开展“119”消防活动

为加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切实提高全所职工火灾防御能力,在第22个全国“119”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声学所组织开展了“119”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演练比赛。

针对新入所职工及学生消防意识相对薄弱的情况,声学所组织全所新入所职工、学生及所内各单位义务消防员百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详细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火场逃生常识、火灾的防范及燃气、电气火灾的预防等消防知识。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广大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高了广大职工的自防自救能力,达到了“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培训效果。

同时,为使大家进一步树立“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声学所崇福楼前布置了消防宣传版画,并开展了消防演练比赛。全所各实验室及机关职能部门、物业公司等27个单位的近百名代表参加了比赛。

比赛分为消防灭火演练比赛和铺设水带比赛,比赛最终成绩以每组比赛成绩总和为准,用时短者胜出。最终,消防灭火演练比赛中,行政资产处勇夺桂冠;人事教育处、海洋声学技术实验室获二等奖;环声物业、声纳工程设计实验室、图像声纳技术实验室、科技处获三等奖。铺设水带比赛中,环声物业获一等奖;行政资产处、质量处获二等奖;办公室、图像声纳技术实验室、学会学报综合办公室获三等奖。

通过此次活动,营造了职工积极参与消防工作的浓厚氛围,广大职工不仅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防火灭火等基本常识,而且通过亲身体验,掌握了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消除火灾隐患、组织扑救初起火灾和逃生自救的能力。

消防知识培训

消防技能比赛

 

(声学所供稿)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