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安全保卫保密
首页 >> 综合管理 >> 安全保卫保密
 
北京分院召开2012年度安全保卫工作会议

为总结2011年度安全保卫工作,部署2012年度安全保卫任务,北京分院于2月23日组织召开了2012年度安全保卫工作会议。院安保办主任吴立光、北京分院副院长王敬泽、北京市公安局文保总队领导、中关村派出所领导以及分院系统单位的安保干部54人参加了会议。

分院安保办主任、综合处副处长周亚东总结了2011年分院系统安全保卫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012年安全保卫工作计划。北京市公安局文保总队领导在讲话中通报了当前维稳、治安工作形势,强调要强化治安防控和信息情报工作,制定安全应急预案,做好重点人员管控工作,加大矛盾排查力度,加强安全工作检查,确保不发生安全问题。中关村派出所领导介绍了近期中关村地区的治安情况,希望通过分院中关村系统单位和派出所的共同努力,杜绝单位内部案件事故发生。

吴立光传达了近期中央及国务院有关维护稳定工作的会议精神,他强调,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建立健全保卫组织,突出安全防范工作,及时消除不安定因素,切实落实维稳工作责任制,加强重点人员管理,严格案件事故报告制度,保障信息渠道畅通,认真做好新形势下网络安全工作。

王敬泽在讲话中肯定了北京分院系统单位在2011年安全保卫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分院2012年安保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提出6点要求,一是安保干部要增强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二是规范安全管理工作标准;三是强化安保队伍专业化建设;四是切实发挥指导、监督、检查作用;五是发挥协作片组长的作用;六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

王敬泽对2012年京区单位“两会”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单位加强维稳工作领导,维护内部安全稳定;加强信息工作,及时掌握不安定态;强化内部安全管理,防范案件事故发生;加强科研生产管理,确保单位安全;开展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坚持干部值班,严格请示报告。

会议现场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