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安全保卫保密
首页 >> 综合管理 >> 安全保卫保密
 
北京分院安全保卫管理工作现场会在微电子所召开

为提高责任意识,促进学习交流,进一步规范北京分院安保工作标准,推进安保工作体系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科研环境,4月10日,北京分院安全保卫管理工作现场会在微电子所召开。院安保办主任吴立光参加会议并讲话,北京分院各单位分管安保工作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北京分院副院长王敬泽主持。

微电子所党委书记李培金在致辞中向参会单位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通过此次会议的契机达到经验交流、相互学习的效果,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安全保卫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微电子所所长助理、所办主任曾鸿宾从“组织制度建设、安全设施建设、安全管理机制、维稳工作、宣传培训工作、应急体系建设”六个方面介绍了微电子所安保工作的总体情况。生物物理所王海龙、物理所魏红祥、理化所胡晓华三位安保工作负责同志分别结合本单位科研工作实际,就“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建立安全准入制度”、“探索实验室安全长效机制管理机制”、“提高安保干部素质,适应新形势的需要”等主题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本单位在安保工作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王敬泽副院长在讲话时指出,希望各单位学习和借鉴四个所的宝贵经验,相互学习,相互交流,进一步落实和规范安全管理工作的十项标准,推进分院安保工作体系建设,建设安全稳定的科技创新环境,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吴立光主任在讲话时对微电子所等单位近年来在安保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结合实际案例指出,安全保卫工作是党中央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工作,各单位要根据工作实际,不断提高单位自我保护意识,加强责任人重视程度,认真贯彻我院安全保卫会议精神,将安保工作落实到实处。

参会代表还现场参观了微电子所中控室、动力机房、氢气站、剧毒品库、八寸工艺线等安保工作重点部位,查看了微电子所安保工作制度、工作流程、台账记录等有关资料,并与微电子所安保负责同志进行了工作交流。

 

会议现场

吴立光讲话

参会代表参观微电子所氢气站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