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安全保卫保密
首页 >> 综合管理 >> 安全保卫保密
 
山西煤化所中试基地举办消防安全培训

针对中试基地存在雇佣临时工作人员多、流动性大且消防安全意识薄弱等特点,4月19日上午,山西煤化所邀请太原市公安消防支队两名教官对中试基地员工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结合近年来部分地区发生的火灾事故,引用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详细讲解了因电器短路、随地丢弃烟头、燃气泄漏等原因造成的各类火灾以及初期火灾如何进行扑救等知识;火灾发生后紧急逃生自救等技能,并现场演示了消防器材、防毒面具的正确使用方法;同时对消防管理、消防检查、消防器材种类与火灾的预防和控制措施等基本常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培训过程中,教官还组织受训员工在户外模拟火灾场景中进行消防灭火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中试基地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灭火技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对保障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将起到积极明显地作用。

同时,为进一步增强职工安全意识,提高消防自救能力,煤化所今年计划举办一次“消防运动会”。届时将通过安全知识问答和各类丰富多彩的消防运动形式来普及消防知识。

(山西煤化所供稿)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