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安全保卫保密
首页 >> 综合管理 >> 安全保卫保密
 
理化所举行2010年紧急情况疏散演习

为进一步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预防突发性事件的发生,提高全所人员的应急防范意识和疏散自救能力,12月31日上午,理化所举行了2010年度紧急情况疏散演习。

演习活动前,紧急情况疏散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演习预案,研究和确定疏散路线,在各楼层设置了疏散指挥人员并做了明确分工,确保了演习的顺利完成。

8点30分,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紧急情况疏散领导小组总指挥赵震声副所长通过广播系统宣布理化所紧急情况疏散演习开始。随后,各楼层的疏散指挥人员、后勤保障人员、医疗救护人员、保安人员以最快速度各就各位,保安人员随即切断电梯电源,各实验室人员按照楼内的疏散指示方向从安全通道和紧急疏散通道快速撤离,参加演习的400多名人员迅速而有秩序地集中到了预先设定的疏散目的地:理化大楼南广场。

在撤离过程中,大家都能保持冷静、有序、快速,相互配合默契,疏散路线清楚,组织有条不紊,撤离过程中未发生人员受伤情况。在所有人员安全撤离后,各楼层指挥人员对本层人员的撤离情况和实验室情况进行了检查、登记。

通过这次演习,训练了全所师生在紧急灾情发生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应变能力,同时也给大家进行了一次心理训练,帮助大家学会面对危险时如何保持镇定、冷静的心理。整个演习活动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赵震声宣布演习开始并在中控室查看演习实况

 

参加演习人员全部快速有效撤出

(理化所供稿)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