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安全保卫保密
首页 >> 综合管理 >> 安全保卫保密
 
过程工程所召开保密培训会暨资格认证启动会

信息化工作中的安全保密是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重点,也是二级保密资格认证审查中的重点内容。为强化保密意识,把握认证重点,12月27日,过程工程所召开保密培训会暨资格认证启动会。会议邀请了北京市保密资格审查认证中心主管办公自动化设备工作的刘建华主任做了题为“信息化工作中的安全保密管理和防护”的讲座。院办公厅保密处高级主管张树春、所保密委主任陈运法、副主任肖炘、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全所涉密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培训动员会。会议由保密委主任陈运法书记主持。

刘建华从新的《保密法》出发,介绍了国家秘密的一些基本概念,并重点讲述了信息安全、失泄密渠道、防范措施以及u盘交叉使用和手机泄密隐患等保密知识,尤其通过实际手机泄密的演示极大的提高了过程工程所员工的保密意识。同时,结合二级保密资格认证评分标准对认证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进行了分析讲解,对明年研究所保密资格认证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具体的指导。

院办公厅保密处张树春介绍了全院的保密工作情况,并总结了近期兄弟院所保密资格认证的进展情况,为过程工程所认证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参考意见。

陈运法对两位领导莅临过程工程所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并对研究所接下来的保密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他指出应以资格认证为契机,全面贯彻和落实新保密法和二级认证标准,将保密作为科研工作者的基本素养、研究所的基本制度,进一步推动此项工作的制度化和常规化,展示过程所的实力和内涵。

保密培训教育暨资格认证启动会的顺利进行,拉开了过程工程所2011年保密资格认证工作的序幕,为迎接2011年保密资格认证审查做好积极的筹备工作。

(过程工程所供稿)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