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安全保卫保密
首页 >> 综合管理 >> 安全保卫保密
 
北京分院举行信访工作专题报告会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京区单位的群众来访接待工作,切实提高信访干部接待来访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北京分院于11月18日举行信访工作专题报告会,邀请国家信访局来访接待司李易节副司长作了题为《做好群众来访接待工作》的报告会。北京分院京区各单位负责信访工作的领导和信访干部6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北京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副院长项国英主持。

李易节传达了中央近期提出的信访工作方针政策,介绍了今年以来我国信访工作形势,通过具体群众来访事例分析了房屋拆迁、土地征收、劳动社保、退伍安置、住房改革、历史遗留等信访突出常见问题的特点。李易节结合自身二十多年的群众来访接待工作经验,讲述了如何正确认识群众来访接待工作的作用和重要意义;如何端正群众来访接待工作态度,规范来访接待工作程序,注重群众来访接待工作环节,正确把握群众来访接待工作方法;如何认清群众集体来访的特点,做好群众集体来访接待应急处置工作。李易节现场解答了京区单位在群众来访接待工作中遇到的复杂疑难问题。

项国英通报了北京分院成立以来的信访工作情况,宣布了分院信访工作领导小组人员组成。他要求各单位要切实落实信访工作领导责任制,指定专门机构负责处理,责任到人。建立健全信访工作规章制度,逐步建立健全信访工作体系,尽快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好局面。要加强责任意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分级负责、归口管理”的原则,一旦发现上访的苗头,单位领导要及时过问,将上访苗头化解在萌芽状态。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