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安全保卫保密
首页 >> 综合管理 >> 安全保卫保密
 
生态环境中心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部署安全和保密工作

79上午,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各研究室主任或副主任、各党支部书记、机关部门负责人到会。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胡仁桥在会上就保守国家秘密法、危险化学品采购、实验室安全管理、以及夏季高温期间实行轮休等进行了具体部署。

首先,胡仁桥就保守国家秘密法做了简要的讲解,并强调中层以上干部一定要有保密意识,牢记“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确保网络信息安全。日前,中心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已经对机关干部进行了保密法宣讲,今后将采取不同方式开展保密法的学习活动,希望大家积极参加学习,做到知法、懂法、守法。胡书记还通过一些典型案例,告诫大家不可掉以轻心,做到警钟长鸣。

其次,胡仁桥在会上通报了中心部分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在危险化学品采购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他强调,全体职工和研究生要严格遵守中心《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购买危险化学品、易制毒化学品的补充规定》,以及《关于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实施细则》等规章制度,杜绝违章违法现象的发生。

最后,胡仁桥就夏季高温期间实行轮休进行了具体安排。他指出,夏季用电高峰已经到来,实验室用电异常紧张,为保证科研正常进行,中心电站将根据分级停电预案,在必要的情况下,按序依次采取停电措施,希望大家充分理解和配合。同时,中心近期将开展一次夏季安全大检查。请各部门认真开展自查工作,并及时清理实验室废弃物,消除安全隐患。司驾人员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杜绝违章行为发生。高温轮休期间,各部门要安排人员值班,认真履行值班职责,发现问题及时报告。他要求各部门负责人把安全和保密工作作为各部门的头等大事来抓,做到防患于未然。

(生态环境中心 供稿)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