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安全保卫保密
首页 >> 综合管理 >> 安全保卫保密
 
理化所组织2010年度消防知识培训

5月20日,理化所组织了2010年度消防知识培训。2009年12月后入所的职工、各部门安全员和防火安全责任人、义务消防队队员及物业相关人员等近7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分为消防知识讲座和灭火演练两部分。在讲座中,北京市消防协会毛闽辉就如何防火、灭火、自救、逃生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所安全主管胡晓华就我所日常科研生产活动中应注意的安全事项进行了具体阐述。

讲座后,参训人员集中在2号科研楼前进行了灭火演练。胡晓华简要介绍了干粉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灭火常识,并进行了灭火器操作示范。随后,所有参训人员实地进行操作,使用灭火器对演练现场的火源进行了扑救。

此次消防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参训人员的消防意识和火灾初期的扑救能力,使大家基本掌握了紧急情况下自救逃生的技能,为营造我所安全、有序的科研生产环境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北京市消防协会毛闽辉做消防知识讲座

参训人员在2号科研楼前进行灭火演练

参训人员进行实地操作

(理化所供稿)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