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安全保卫保密
首页 >> 综合管理 >> 安全保卫保密
 
国家科学图书馆总馆消防宣传日有奖答题活动收到好效果

  为宣传、普及消防安全常识,进一步增强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在“11.9”宣传日,国家图科学图书馆总馆组织开展了消防知识有奖答题活动,得到了全馆职工的积极响应,共收回有效答卷306份(反馈率100%),参与率达90%以上。参与活动的职工普遍反映,通过该活动,进一步夯实了防火知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

  为做好此次活动,总馆召开了首次安全员会议,各部门安全员悉数到会。文献服务部陈朝晖主任高度重视,以安全员身份参会,并在会上交流了文献服务部开展安全工作的一些做法和经验,资源建设部张玉荣、信息技术部孙秀娟、情报部刘小平、学科咨询部魏韧等结合在部门内从事安全员工作所收获的体会、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会后,部门安全员积极认真地配合组织答题活动,发挥了重要作用。学科咨询部魏韧专门给部门内每一位职工发邮件,对答题事宜作了详细说明;档案馆杨福平、编辑出版中心李春源同志在组织部门职工填写答卷过程中认真细致、一一督促。

  此次答题活动也得到了各部门领导的支持与积极参与。各个部主任“不以事小而不为”,全部认真参与答题活动,特别是档案馆屠跃明馆长,答卷整洁美观,答案准确规范,答卷内容都是经过他慎重思考后才落笔写出来的,凡是见到这份答卷的同志,莫不夸赞。

  此次活动显示,广大职工不仅积极踊跃参与答题活动,而且态度认真,很多同志还专门上网查询答案,积极交流讨论,通过答题活动,达到了切实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安全意识的目的。研究馆员罗琳说:“这些知识关键的时候就能救你或他人一命啊”!

  为进一步规范安全管理,国科图还专门组织修订了安全管理制度,特别规范了各部门各岗位的安全职责,进一步明确了部门安全员的职责是协助部门主任开展部门内的安全管理工作。同时正积极探索较为切实可行的安全管理激励机制,以其更好地调动全体职工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对安全负责的局面。

(国家科学图书馆供稿)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