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安全保卫保密
首页 >> 综合管理 >> 安全保卫保密
 
北京分院与紫金数码园物业公司联合举行消防演习

演习前培训

疏散演习

实战

  为了增强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职工在发生火灾时的应变、自我保护和迅速有序的离开现场的能力,1120,北京分院与紫金数码园物业公司联合举行消防演习。分院党组副书记杨建国、副院长欧龙新以及分院职工和物业公司业务消防队等50多人参加了演习。

  这次演习一是针对分院办公楼发生火灾事故,进行各楼层人员疏散演习。演习针对火灾发生地点不同,进行了多次疏散演练。二是结合演习,在东侧操场,物业义务消防队准备了模拟火灾发生现场,让参加人员真实使用灭火器材进行灭火演练。

  在演习之前,魏令波介绍了演习方案,对演习任务进行了分工,同时对演习过程提出了要求;王京生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就常见火灾发生原因、火灾预防,发生火灾时如何安全逃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常用灭火器的安全使用为大家做了演示。

  演习结束后,欧龙新副院长和杨建国副书记对本次演习进行了点评,对演习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两位领导认为,演习达到了预期效果,将有助于提高了职工的防范意识,也检验了大楼消防通道是顺畅的。同时强调消防演习的目的不仅是加强职工在突发事的应变和保护能力,更重要的是要有积极地预防事故发生的意识,要做好相应的应急预案,形成制度,要做到每年开展一次消防演习,切实提高职工的防灾意识。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