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召开2021年度重点工作交流会

  

  1月14日,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举办2021年重点工作交流会,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乔均录作《科技创新发展中心2021年工作报告》,院科创办副主任林明炯出席并讲话,发展规划局、条财局、人事局、国际合作局、院属京区事业单位相关领导、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

  乔均录在工作报告中总结了中心过去一年的重点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效,2021年中心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顺利完成职能调整、内部机构设置,全力聚焦主责主业,加快推进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重点推进怀柔科学城设施平台建设运行和“聚人气、聚科研气”工作,深入推动京津冀蒙等责任区科技合作,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报告指出,中心与北京市相关部门、怀密两区等建立有效工作对接机制,积极争取政策和支持;协调解决怀柔科学城设施平台建设和验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出台了平台运行经费补助政策;深化国际合作,承办第四届国家综合性科学中心国际研讨会及国际合作联盟圆桌会议,为北京国际科创中心吸收国际资源、集聚人才发挥平台作用。

  在全年的工作中,中心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服务研究所,建立问题清单,倒排时间任务表,制订解决方案,抓好落实工作,收集问题70多条,已解决40多条,取得进展10多条,明确解决思路10多条;特别是在落实“怀柔四条”、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上,中心多渠道推进解决入驻怀柔科学城各单位人员在住房、餐饮、交通、教育、人才落户、医疗和配偶就业等方面的服务保障工作,得到了研究所的积极肯定。他还在报告中分析了中心改革创新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并结合新形势新要求认真谋划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

  在交流环节,大家对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一年来的工作成效给与了高度评价和诚挚感谢,还交流探讨了怀柔科学城今后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并表示将与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建立紧密联系,共同推动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林明炯在讲话中对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开展的工作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尤其是在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帮助研究所解决共性问题方面不遗余力,成效显著。他希望各单位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能够加快完善院内工作机制,深入推动“怀柔四条”激励政策落地,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全院一盘棋,抓好在建设施平台的建设、运行,不断强化自身能力建设,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