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阴和俊调研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11月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赴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调研。他强调,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对中科院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增强科技强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前沿科学引领布局、创新平台设施建设、重大任务成果产出、科研人员服务保障等方面抓实抓细抓牢、勇于担当作为,为建成世界一流原始创新高地奠定坚实基础。

  阴和俊首先来到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怀柔园区,实地察看实验室和生产线管理运行情况。他指出,要继续坚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抓好重大任务、重点工作和重要项目的管理,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在中科院物理研究所怀柔园区,阴和俊简要听取了物理所在怀科研工作汇报,并到室外平台察看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建设高能同步辐射光源项目进展情况,结合图板了解怀柔科学城各区块项目建设情况。他指出,要抓好大设施大装置的建设质量,同时加快推进配套建设,解决驻怀科研人员的后顾之忧;要在“聚人气”、“聚科研气”上提供精准服务,用好相关政策,引导更多科研人员扎根怀柔,写好“科学+城”新文章。

  阴和俊走进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怀柔园区,调研了解可持续发展科学卫星1号在轨运行情况,并听取空间科学项目进展。他指出,要高举空间科学这面大旗,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结合空间科学领域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加强前沿探索和前瞻布局,发挥建制化、多学科优势,争取多方支持和参与,力争更多更好的原创成果产出,为实现空间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做出更大贡献。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科技创新发展中心负责同志和怀柔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