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科创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基层组织提升年”党务干部专题培训

  

  11月2日,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基层组织提升年”党务干部专题培训。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乔均录、中心高级业务主管(四级职员)李彦出席会议,各支部新当选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学习。院党建工作专员、植物所党办副主任(主持工作)杨春晖应邀授课。培训由党群工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贾宝余主持。

  此次培训是科创中心各支部重新设置并选举成立后,举办的首次专题培训。乔均录在讲话中,对支部书记和支委提出了五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党的领导,要强化基层支部的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引领和促进科技创新中的组织、凝聚、教育等作用。二是要明确岗位职责、认真履职尽责。党支部担负着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支部书记和支委要强化责任感使命感。三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要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四是要做好日常工作、实施规范管理,要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要求,增强党建工作的规范化,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五是要结合主责主业、提高工作质量,要继承优良传统,结合中心主责主业,提升支部工作质量。他希望大家不辜负中心领导和党员的信任,扎实认真做好支部工作,为科创中心的改革发展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杨春晖从党支部的组织设置、组织生活、党员发展教育与管理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支部的实务性工作,使党务干部明晰了自身的工作任务和责任。贾宝余对党支部工作的使命定位、应知应会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部署了近期“基层组织提升年”、“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主题党日、理论学习、联学共建等工作的具体要求。在交流讨论环节,大家就此次培训的学习体会、对上级党组织的希望以及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大家表示,本次培训非常及时,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抓好党支部工作的思想认识,明确了抓好党支部工作的方向和思路,坚定了抓好党支部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对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踏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落实上级党组织的工作部署,扎实做好支部工作,在推进北京国际科创中心建设、雄安新区建设、与责任区科技合作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