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科创中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1026日,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进行深入研讨。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乔均录主持会议,中心副主任吴建国、姜晓明、管兵及全体处级干部参加学习。 

  乔均录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向2021中关村论坛视频致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他指出,结合中心主责主业和工作实际,加快技术示范应用落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助力“双碳”目标实现。要强化协同、主动作为,用好用活中关村论坛的高端平台作用,发挥多学科、体系化、建制化优势,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双碳”行动等科技重点工作。要全面把握新时代推进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扎实落实“八个坚持”根本要求,贴近研究所、服务科学家,在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中贡献科创中心的力量。 

  管兵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要求。希望年轻干部要做能堪当大任的青年,要努力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几项要求,要深入了解情况和需求,切实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科技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大家一致认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进基础研究和成果转化、建设世界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等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赓续红色基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心怀“国之大者”,以科技创新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结合中心主责主业抓好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大家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科技向善”,“双碳”目标、教育“双减”、科技“抗疫”等热点问题。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