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科创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2021年战略研讨会

  

  9月13日至14日,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组织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2021年战略研讨会。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乔均录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心副主任吴建国、姜晓明、管兵及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开展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第6次的专题学习内容,乔均录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侯建国院长在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精神。随后,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围绕本部门主要工作职责,就发展思路、阶段性工作目标以及重点工作任务等进行了汇报,部门间开展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与会领导对各部门积极谋划、为中心发展建言献策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分别对各部门报告进行了认真点评,指出了发展建议,提出了工作要求。

  乔均录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战略研讨会是中心在改革发展过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深入分析了中心当前面临的形势、挑战,具备的优势和存在的不足,中心的发展方向得到了进一步的明确,聚焦重点目标形成了思想合力,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中心全体职工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去行政化”、争做科技创新先行者。

  就贯彻落实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做好中心当前工作,他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院党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担当起“国家事”“国家责”,充分发挥统筹协调和支撑保障作用,切实解决研究所的“急难愁盼”问题;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转变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下沉到研究所,主动服务科学家,多干“苦力活”,演好“主角”、当好“配角”;三是要加快实现从“在做什么”“能做什么”向“该做什么”的转变,加强学习调研,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尽快凝练出符合战略需求、自身发展的任务目标,砥砺奋进开新局;四是要恪守使命定位,紧抓落实,确保实效,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中层干部要担起中心改革发展的“关键责任”,加强团结协作,增强整体合力,敢闯敢试不断探索;五是要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第三阶段的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用讲话精神指导中心事业发展,为建设体现国家意志、服务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水平的战略科技力量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对中心当前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