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3月2日,中国科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侯建国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就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阴和俊主持会议。

  侯建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为中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侯建国强调,必须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全面深入理解学习内容,坚持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通过学习教育,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对中科院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砥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初心使命,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要切实解决一批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事,推动全院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实现中科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侯建国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全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系统谋划、精心部署、扎实推进、注重实效。全院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按照党中央要求落实好各项部署,并将中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实落细。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等形式,充分挖掘利用党史、院史、科技史研究教育资源,发挥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和党员科学家作用。要创新形式方法,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把握正确导向,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阴和俊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成立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按照中央有关要求和动员会精神积极谋划,扎实开展本单位本部门党史学习教育。

  中科院副秘书长、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和风,副秘书长严庆,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院属京区各单位党委书记、院机关各党组织书记出席会议。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