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周琪参加植物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127日下午,植物所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周琪,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副主任李静出席会议。植物所所长汪小全等新老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所领导班子进行了充分的会前准备。班子成员在会前开展了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专题研讨。在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的同时,班子成员间开展了谈心谈话,党员领导认真撰写了发言材料,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爱民通报了2019“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原党委书记种康作班子对照检查。随后,党员领导干部紧扣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和征集意见情况,重点从五个方面查摆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举措。班子成员本着开诚布公和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的原则,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党委书记、副所长赵千钧表示,所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针对会议提出的问题进一步研究拿出具体举措,加快研究制定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大家团结一心,把研究所的工作推向更好的方向,迈上新台阶。 

  李静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希望研究所在聚焦主业方面进一步发力,在新的时期坚持系统观念,统筹考虑研究所各方面改革发展,取得更大的成绩。 

  周琪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提前做了充分准备,按要求进行对照检查,自我剖析到位,相互批评中肯、客观,对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也有充分的认识。会后要进一步巩固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效,细化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周琪强调,要从开好民主生活会出发,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是全面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一体推进。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国家队”、“国家人”意识,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做好“国家事”、扛起“国家责”。三是坚持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在解决国家重大问题中找准科学问题,在植物学范畴找准研究所发展方向,以更加民主、更加开放、更加科学的方式,把植物所的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干部人事处、植物所党委办公室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