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表彰名单公布

  

  日前,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印发《关于表彰“弘扬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先进个人和优秀作品的决定》(科京发党字〔2020〕22号),公布了“弘扬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表彰名单,一批优秀组织单位、先进个人和优秀作品受表彰。

  2020年,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科学家精神的有关指示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根据《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科发党字〔2020〕12号)等精神,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按照 “搭平台、育人才、树品牌”的工作思路,联合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组织开展了“弘扬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坚定创新自信,建设优良学风作风。

  “弘扬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主要包括“诵读科学经典 弘扬科学精神”和“率先行动故事汇”微视频征集展示(第二季)等活动。根据系列活动组织开展情况,经综合评审、中科院北京分院分党组会研究审议,授予中科院生物物理所等12家单位“优秀组织单位”称号,授予中科院地理资源所高丹等40名个人“弘扬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先进个人”称号;授予中科院声学所《潜心超声厚积薄发》等15件作品“家国情怀奖”,中科院遗传发育所《痴心绿色革命,追梦高产高效》等11件作品“创新为民奖”,中科院生物物理所《执着奉献 爱国担当》等10件作品“创新先锋奖”,中科院国家天文台《星辉月影探苍穹》等22件作品“率先团队奖”,中科院地理资源所《保障土壤安全,建设美丽中国》等7件作品“提名奖”。根据网络投票情况,授予中科院过程工程所《使命》等10件作品“最具人气奖”。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和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的开局之年。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科学家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根据院党组工作部署,结合庆祝建党百年,进一步创新活动载体、拓展活动形式、巩固活动成效、提升活动影响力,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建设优良学风作风,激励广大科研人员坚守“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初心,为我院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职责做出新贡献。

  附: “弘扬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表彰名单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