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召开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923日,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召开分党组、机关党委2020年第6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主任、北京分院院长周琪参加学习会并讲话,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马扬主持学习会。 

  会上,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北京分院副院长、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鸿翔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原文。中心高级业务主管李彦传达了《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主要内容。分院纪检组组长倪宏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2019年巡视发现典型问题的通报》主要内容。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会前的自学和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学习心得和认识体会。 

  与会人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深刻、立意高远,对科技界、科学家是一次极大的鼓劲和鼓舞,充分反映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科技工作者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四个面向两个更加等一系列重要论断和系统论述,为谋划新时期科技创新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各项工作的动力,坚守初心使命,立足发展定位,做好本职工作。要围绕服务好系统研究所、支撑好科技创新、保障好科研人员,做好“搭平台、育人才、树品牌”各项工作。要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引导广大科研人员树牢“创新科技,报国为民”的科技价值观。要充分调动京区研究所集聚力量,发挥建制化优势,全面支撑中科院科技创新的发展,全力支撑北京全国科创中心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分院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