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参与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专题座谈会召开

  

  618日,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参与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专题座谈会召开。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主任、北京分院院长周琪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姜晓明、京区15家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国主持。 

  根据院党组相关部署,为统筹推进中国科学院参与北京科创中心建设工作,决定将原中关村专项办和怀柔专项办整合为北京专项办,北京专项办设在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此次会议旨在深入了解各单位参与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工作情况,凝聚思想共识,谋划发展思路。 

  会上,15家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参与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总体情况、近期进展和存在的困难等情况,与会人员交流了在项目申报、装置建设、后期运行和后勤保障等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大家共同探讨了如何能够更好地推动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等相关事宜。 

  周琪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怀柔科学城建设,一要坚守政治站位,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端正态度,着力做好一线科研人员和职工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共同克服暂时的困难,进一步增强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二要坚守科学站位,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坚持科学底线,摒弃利益诱惑,推动科技创新,讲好科学故事;三要坚守区域站位,紧紧围绕北京科创中心建设目标和区域发展需求,积极推动做好支撑北京区域创新发展工作。 

  周琪表示,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要充分发挥好北京专项办作用,搭好服务平台,不遗余力为各单位做好支撑保障工作。要进一步加强调研,全面掌握各单位已建、在建和规划建设项目基本情况,深入了解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要创新思路方法,通过谋划科技金融等举措,整合社会资源,服务项目建设,解决实际问题。要加强与地方政府部门的沟通协调,深入了解地方需求,共商发展举措,同心协力推进怀柔科学城和北京科创中心建设。 

  生物物理所、国家天文台、青藏高原所、高能所、化学所、力学所、过程工程所、空间中心、自动化所、物理所、生态中心、大气所、地质地球所、空天院、空间应用中心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分院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