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机关开展 “科技报国、创新为民”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新时代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科学院精神,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525日下午,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机关党员赴中科智汇工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马扬参加活动并讲话,分党组成员吴建国、李静参加活动,分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鸿翔主持报告会。 

  活动第一阶段参观中科院科技成果展,该展厅挖掘展示了中科院大量自主研发的新技术、新设备、新方法,是集成果展示、发布路演、科普教育于一体的规模化高端展示发布基地。大家通过参观成果展品、观看图片影像、体验科普演示,深入了解研究所和广大科学家的创新实践,切实体会到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突出贡献和成就,进一步增强了对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深刻理解和认识。 

  活动第二阶段举办分院机关青年讲坛。分院机关党委委员赵楠以《一个裁缝的自我修养》为题作报告,他分享了对创新驱动发展、成果转化、技术转移等方面的认识,提出了做好新形势下科技服务工作的思考。机关青年小组成员青盈以《大龄青年那些事儿》为题作报告,她分享了近年来分院青年品牌工作,围绕当代青年特性,提出了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加强青年政治思想引领的思考。 

  马扬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他指出,一是活动精彩,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日程饱满,达到了既定目标;二是收获很大,通过活动锻炼发现了一批优秀的青年人;三是激励人心,机关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了自信、提振了精神,激发了更强的工作热情。他强调,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面对国内外新形势和严峻挑战,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以实际行动为我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贡献力量。 

  分院机关各支部党员、部分非党员职工近70人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报告现场 

  

  马扬讲话 

  

  参观展厅

  

张鸿翔主持报告会 

  

赵楠作报告

  

青盈作报告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