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科创中心(北京分院)召开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3月13日,科创中心(北京分院)召开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主要内容,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工作规则》。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马扬主持学习会,分党组成员吴建国、倪宏、李静、张鸿翔参加学习会。 

  马扬首先传达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和中央宣传部印发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主要内容,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危机意识,发扬斗争精神,着力提升治理能力和专业水平,认真谋划推动新时期改革创新发展各项任务。 

  在学习党内法规阶段,马扬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工作规则》条款全文,分党组成员先后作交流发言,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新修订的《条例》和《规则》,进一步规范了党组建设、明确了党组职责、突显了责任担当,进一步强化了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对指导分院分党组规范化建设和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准绳。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条例》和《规则》等党内法规,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巡视整改要求和院党组统一部署,进一步修订完善北京分院分党组工作规则,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民主集中制,不断规范和改进分党组工作,健全分党组在“三重一大”决策中发挥作用的工作机制,更好地发挥分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为推进科创中心(北京分院)新时期改革创新发展各项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分院机关党委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