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率先行动故事汇”微视频作品在《学习强国》刊载

  

  3月初,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率先行动故事汇”微视频作品将在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科技频道“科学家”等栏目连续发布。这是扩大“率先行动故事汇”微视频传播面的重要突破。 

  近年来,中科院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推进“率先行动”计划。2018-2019年,为反映中科院京区院所推进“率先行动”计划的生动实践,展示我院科技工作者在新时代的新气象、新作为、新贡献,中科院科创中心(北京分院)举办了“率先行动故事汇”微视频征集展示活动。运用微视频等形式,讲好“新时代的科技创新故事”,仅完成了第一步,扩大传播面、影响力,让更多的公众能够切身“感知爱国奋斗的科学人生,触摸创新驱动的磅礴力量”,从而更好地关心和理解科学、支持科技创新事业,是更为重要的一步。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立足全党、面向全社会的科学理论学习阵地、思想文化聚合平台。科创中心(北京分院)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积极沟通,推动微视频作品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刊载。“学习强国”认为,这些作品有助于丰富平台内容,更好地打造干事创业的理论宝库、强魄铸魂的精神家园,也有助于让公众了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创新进展,在全社会弘扬科学家精神和工匠精神。经初步协商,双方将围绕弘扬科学家精神和工匠精神,进一步深入合作,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 

率先行动故事汇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