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科创中心暨北京分院召开2019年终院务会议

  

  1226日至27日,中科院科创中心暨北京分院召开2019年终院务会议。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科创中心主任、北京分院院长周琪主持会议。科创中心暨北京分院领导班子成员马扬、吴建国、倪宏、李静、张鸿翔和分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科院党组2019年冬季扩大会议精神,系统总结科创中心暨北京分院主要工作进展,重点研讨未来工作设想。 

  会上,各部门全面汇报了全年开展的重点、亮点工作,深刻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提出了2020年重点工作举措和下一阶段工作思路。会议将领导点评作为重要内容,所有班子成员认真研判各部门的工作,在会议点评时提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及要求。  

  周琪指出,2019年是科创中心成立及分院改革创新发展重要之年,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分院分党组各项工作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为统揽,紧紧围绕科创中心法人建设,统筹抓好分院系统党建纪检、干部队伍、科技合作、科学传播、属地管理、支撑保障等工作,推动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实现了新发展。 

  周琪强调,2020年是科创中心暨北京分院开创事业新局面的关键之年,要加强顶层设计、系统谋划和长期规划,积极探索科创中心暨北京分院一个机构、两块牌子的运行机制,进一步理清职能定位和发展方向,明确各部门主要职责和工作重点,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着力激发创新活力和改革动力,紧紧围绕服务科技创新、服务科研人员,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推进科创中心暨北京分院改革创新发展,为支撑我院如期基本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北京分院机关党委2019年党建工作报告和科创中心暨北京分院2019年经费决算及2020年经费预算报告。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