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科创中心暨北京分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专题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暨北京分院于近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专题会议。中科院副秘书长、科创中心主任、北京分院院长周琪主持会议,科创中心暨北京分院领导班子成员马扬、吴建国、倪宏、李静、张鸿翔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央和院党组关于对主题教育进行回头看的重要部署和要求,听取了北京分院分党组关于分院系统单位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北京分院分党组、机关党委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和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报告。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报告了主题教育回头看个人自查情况。 

  会议对北京分院分党组、机关党委和分院各单位开展专项整治、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研究讨论,对领导班子成员的个人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研判,对尚未解决的问题和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提出了深化整改的思路和举措。 

  会议强调,要继续认真履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主体责任,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要求,落实到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上。要主动对标中科院建院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刘鹤副总理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探索科创中心和北京分院“一个机构、两块牌子”的运行机制和工作方式,切实履行好“一支队伍、两个使命”,为推进科创中心暨北京分院实现新时期跨越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中央部署开展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以来,按照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要求,科创中心暨北京分院及时对分院各单位进一步做好整治整改自查和归档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组织专门力量对各单位进行回头看专项督查,完成了督查全覆盖。制定了北京分院分党组、机关党委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方案和突出问题整改方案,对各类问题进行详细分析梳理,认真开展自查,并组织北京分院各单位党委和分院机关各党支部对整改整治工作予以评议评价,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