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科创中心暨北京分院举办2019年职工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及能力素养,112223日,中科院科创中心暨北京分院举办职工培训。中科院副秘书长、科创中心主任、北京分院院长周琪参加培训并作专题党课报告。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马扬主持培训,科创中心暨北京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吴建国、倪宏、李静、张鸿翔和分院机关全体职工参加培训。 

  周琪以《凝心聚力,全面推进科技创新工作》为主题作专题党课报告。他从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重要决策部署、科技创新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系三个方面,阐述了在新时期如何做好科技创新工作、如何进一步传承和发扬家国情怀,并结合科技创新战略、科学文化建设等科技管理工作实际,对新形势下科创中心暨北京分院的工作重点及努力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 

  周琪谈到,十九届四中全会重点研究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他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科技创新的内容,强调要深入学习领悟全会对完善科技体制机制作出的新部署,就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强基础研究等提出的新要求。 

  周琪指出,要结合新时代新要求,主动对标中科院建院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刘鹤副总理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在推进基础研究、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参与全国科创中心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周琪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白春礼院长在科创中心暨北京分院领导班子任免宣布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探索科创中心和北京分院一个机构、两块牌子的运行机制和工作方式,积极向一个队伍,两个使命转变。新时期北京分院要继续为科技创新服务,为研究所搭建平台、解决困难,努力成为院党组信任、科研人员欢迎、管理人员依赖的机构。 

  培训期间,科创中心暨北京分院全体职工参观了物理所信念·传承·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并观看了《老科学家故事》视频,重温了老一辈科学家钱三强、陈能宽、黄昆、赵忠贤等人为我国科技事业前赴后继、无怨无悔的感人事迹。  

  作为机关创新文化建设的组成部分,培训期间还举行了职工气排球比赛活动。各支部参赛队员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奋力拼搏,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营造了良好的机关文化氛围。 

周琪作专题党课报告 

马扬主持培训

培训现场

参观物理所党员教育基地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