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白春礼出席北京分院领导班子任免宣布大会

  

  1012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领导班子任免宣布大会举行。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出席并作重要讲话,院党组成员何岩、副秘书长周琪出席会议。 

  院人事局局长孙晓明主持会议,并宣布北京分院领导班子任免决定:何岩不再兼任北京分院院长职务,周琪兼任北京分院院长、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主任,马扬不再担任北京分院副院长职务,吴建国任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李静、张鸿翔任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 

  白春礼在讲话中对何岩担任北京分院主要领导以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代表院党组向他在北京分院院长岗位上的倾心付出以及长期以来为我院事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何岩作为院党组成员,政治立场坚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院党组工作分工的安排坚决落实,对院党组做出的决策一抓到底,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态度认真开展工作。作为北京分院的创建者和主要负责人,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带领北京分院领导班子,开拓进取,真抓实干,着力推进分院建章立制、规范工作、总结经验,在很多方面都为全院工作树立了典范、做出了探索,得到了院党组的高度肯定和基层单位的充分认可。 

  白春礼介绍了周琪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院党组决定由周琪兼任北京分院院长、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主任,既考虑了分院工作的新老传承,又考虑了班子建设的实际。他希望,调整后的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思考、全盘谋划,密切配合、锐意进取,团结带领分院全体职工和系统内研究所,认真落实好院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持续推动北京分院系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白春礼结合北京分院及系统内研究所的发展实际,结合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建设,对北京分院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切实履行好分院职责。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续专项整治和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坚持不懈抓好系统内单位党的建设工作,为科技创新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二是以建院70周年为新起点,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牢固树立时代担当意识,始终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不断创新工作载体,不断拓展工作领域,促进系统内单位卡脖子攻关任务完成,创造出更多高质量科技供给。三是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分院和科创中心建设。积极探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和北京分院一个机构、两块牌子的运行机制和工作方式,认真落实科技创新发展中心承担的相关任务,切实加强对研究所工作的指导和协调,统筹考虑分院系统的科研战略布局,逐步形成我院在区域上的梯次结构布局。四是以能力提升为重点,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做四个意识的坚强践行者,四个自信的坚定信仰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履行好抓班子、带队伍,定规划、把方向,抓大事、谋发展的职责,努力打造一支团结协作、锐意进取、具有战斗力的干部队伍。 

  何岩在发言中回顾了组建成立北京分院及主持分院工作以来的主要历程。他谈到,北京分院于20053月成立,成立之初即面临着各种内外环境的压力和各方面的困难、问题。分院成立后,着力明晰工作宗旨、原则、目标和文化理念,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培养锻炼干部队伍、建立有效工作机制,工作得到了院党组的高度肯定和基层研究所的充分认可。分院成立15年来,已成为北京地区基层单位的重要依靠,并为院机关、研究所输送了一批优秀科研管理骨干。他表示,回顾过去,感恩伟大的时代,感谢组织的培养,感谢院党组一直以来给予的支持、信任、理解和包容,由衷祝愿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和分院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创造北京分院新的辉煌。 

  周琪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执行院党组的决定和安排。他说,感谢院党组的信任,同时也感受到肩负的重任和压力。北京分院成立以来,在何岩及分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新的历史时期,将按照白春礼院长对北京分院提出的四点要求,认真思考、认真谋划、认真布局,全面贯彻落实院党组的各项部署,履行好派出机构职责。他表示,将全力以赴投入到北京分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的工作,着力围绕服务科技大局、创新大局,团结北京分院系统单位和广大职工,齐心协力完成院党组部署的任务,更好地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 

  中科院办公厅、人事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北京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职工参加大会。 

白春礼讲话 

何岩发言 

 

周琪发言 

 

大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