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何岩赴力学所怀柔园区调研大科学装置建设工作

  

  9月2日,中科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院长何岩一行到力学所怀柔园区,调研大科学装置建设运行情况。力学所所长秦伟、党委书记刘桂菊、纪委书记魏炳忱参加调研。

  何岩一行实地考察了力学所复现高超声速飞行条件激波风洞、高速列车动模型模拟实验平台、主动冷却发动机实验平台、变马赫数高超声速推进风洞、长时间运行高超声速推进风洞、变马赫数直连式超燃实验台等科学装置,听取了实验室科研人员的情况介绍,深入了解各装置的运行原理和取得的成果,并就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职工工作生活条件等进行了调研。

  在座谈交流会上,何岩听取了力学所关于科研布局、组织机构、人才队伍、党建工作、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工作汇报,与参会人员就我院参与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何岩表示,力学所作为综合性研究所,充分继承了钱学森先生工程科学的建所思想,各方面发展迅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收获了新的成果。他强调,在深化改革的新形势下,要进一步加强科研管理和项目管理,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为研究所新时期创新发展奠定基础;要抓住新一轮深化改革的机遇,做好谋划、聚焦方向、凝聚力量,瞄准国家重大需求,着眼解决“卡脖子”关键技术难题,为国家经济建设和区域发展贡献力量。

  北京分院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力学所有关部门及实验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及座谈交流。

考察实验室

座谈交流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