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分党组、机关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731日,北京分院分党组、机关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马扬主持会议,中科院主题教育第3指导组成员陈志谦、杨军到会指导。北京分院分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马扬以“关于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工作”为题作调研报告。他在报告中分析了影响科技骨干入党、决定申请入党、党务干部做好发展科技骨干入党工作的主要原因,梳理了群众科技骨干、民主党派科技骨干对入党的看法,提出了在科技骨干中改进发展党员工作的举措。他指出,面向党外科技骨干,要把党的宣传工作做到基层,把党的教育工作做到实处,把党的思想工作做到心里,把党的统战工作做到巧处,不断提高广大科技骨干对党组织的认可度和归属感。 

  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国以“夯实能力基础,协同科技合作”为题作调研报告。他在报告中深入剖析了北京分院院地合作及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存在的问题,并针对下一步科技合作重点方向及可持续发展提出了对策建议。他指出,一要重新定位北京分院院地合作工作体系,明确相关部门的定位、职责;二要进一步梳理服务体系,整合队伍发挥集团作战能力;三要加快中科智汇工场建设,打造科技服务总部基地。 

  北京分院纪检组组长倪宏以“纪律检查工作做实做细——提升日常工作中问题线索处置的质量和效率”为题作调研报告。他在报告中重点分析了现阶段的问题线索情况、基层纪检干部队伍状况及纪检干部责任担当意识。他指出,要不断健全问题线索处置责任机制,强化纪检组成员履职尽责,加强专业培训、学习交流,加大对研究所纪委工作的督促检查。 

  北京分院副院长李静以“聚焦政务信息、舆情应对,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为题作调研报告。她在报告中介绍了北京分院政务信息、舆情应对工作基本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及下一步工作举措思考。她指出,一要强化领导重视,提高思想认识;二要加强舆论引导,健全反应机制;三要加强培训和队伍建设,提升应对能力。 

  北京分院副院长张鸿翔以“北京分院安全建设的思考”为题作调研报告。他在报告中阐述了问题提出的背景,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应对举措。他指出,要继续组织开展各单位之间的安全工作交流和学习,探索建立适用北京分院各单位的安全制度框架、安全制度考评体系和风险防控体系,从根本上加强北京分院安全建设各项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了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讨论了《北京分院分党组、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研究部署了主题教育各项重点工作安排。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