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机关召开党员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会议

  

  7月17日,北京分院机关召开党员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会议,北京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张鸿翔作专题党课报告。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马扬,分党组成员李静,分院机关全体党员及部分非党员职工参加学习。

  会上,马扬首先传达了北京分院机关党委相关决定,宣布成立机关青年研学小组,分院机关40岁以下年轻干部均为青年研学小组成员。青年研学小组以强化政治理论、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政治能力为主线,以理论学习和岗位实践为主要载体,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扩大在年轻干部中的覆盖面,促进建立“学理论、谈工作、做调研、促成长”的干部队伍建设长效机制,为整体提升分院机关工作水平提供助力。

  随后,张鸿翔围绕“大国的崛起与复兴”这一主题,以史为鉴,立足全球视野梳理大国崛起脉络,分析了世界性大国所具备的关键支撑条件,以大国复兴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为引,细数历史与文明的传承互鉴,深入解读了中国复兴之路的机遇和挑战。从中华民族实现复兴梦想可能选项的角度有效切入,探索了新形势下中国发展的战略选择,带给参会人员启示与思考。

  张鸿翔指出,只有正视不足才能创新自强,目前我国在金融、科技、军事、人才等领域距离世界领跑仍有差距,资源环境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约束逐步加剧、国际竞争愈发激烈等问题,将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梦想的制约因素。面对新形势新要求,科学院应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坚定自信、保持定力,更加坚强有力的推进党的建设工作,通过改革创新实现内生发展,提升内在科技核心竞争力,利用时间窗口全力奔跑,切实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作用,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创新型国家添砖加瓦。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