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何岩赴中科(海淀)智汇工场调研

  

  716日,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院长何岩赴中科(海淀)智汇工场,实地调研智汇工场园区建设以及整体运营工作情况。 

  何岩考察了正在改造建设中的智汇工场主楼和正在布展的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展厅,重点了解了展厅整体布局和入驻企业情况,听取了园区整体规划、运营方案等相关情况汇报。 

  何岩指出,智汇工场是中科院加速推进中关村科学城建设,深入落实《“十三五”时期中国科学院与北京市人民政府合作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行动计划》的重点项目之一,分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整合分院各单位优势力量参与建设,力争将该平台打造成北京市海淀区智能制造产业的聚集地。对于下一阶段的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顶层谋划和整体推进,加大科技创新办公室与科技服务主体的工作联动;二是充分发挥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平台优势,将该项工作作为重点任务积极落实;三是做好项目遴选工作,全力为项目落户园区创造条件,为地方经济发展多做贡献;四是开拓视野,立足中科院向外辐射,争取吸引更多的外部资源。他强调,智汇工场作为中关村科学城的子项目,是北京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切实有序的超标准、高规格完成各项任务,要勇于大胆改革、大胆创新、大胆尝试,积极为参与北京科创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调研现场

    注:中科(海淀)智汇工场,依托中国科学院和北京市双方优势资源,通过深入发掘科研成果,科学构建政策体系,积极搭建转化平台,强化研究机构研发创新与区域产业发展对接,有效实现市场化运营,打造涵盖创新政策、科技金融、集中展示、成果转化、孵化加速和产业聚集等科技成果转化全链条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通过空间布局拓展与优化,形成集创新创业开源社区、创新孵化加速中心、技术转移配套服务中心和规模化集中展示中心四大板块于一体的创新基地,形成引导示范作用。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