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70周年暨“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主题文艺汇演

  

  按照院直属机关党委和北京分院分党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科院建院7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的总体部署要求,7月16日下午,北京分院“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主题文艺汇演在海淀剧院成功举办。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马扬,北京分院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京区事业单位工会主席李静, 院直属机关党委群工部部长王宇星,以及北京分院各单位所领导、工会主席、职工和学生代表等千余人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来自北京分院十余家单位的十五个节目精彩纷呈,情景舞剧、混声合唱、群口相声、诗歌朗诵等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充分展现出中科院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精神面貌和别样风采。节目或缅怀前辈爱国情操,或歌颂创新奋斗精神,或抒发科技报国情怀。身在超净实验室、试验场站、野外基地、南海之滨、青藏冰川河源等地的科研团队发来场外祝福视频,齐声祝福科学院生日快乐,祝愿祖国繁荣富强。伴随着阵阵掌声和欢呼声,观众们手舞五星红旗,起身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台上台下顿时激荡起激动人心的乐海脉搏。

  本次文艺汇演自5月底启动以来,得到北京分院各单位和协作片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各单位通过工会组织,深入挖掘科研创新一线的先进典型事迹,创作编排富有感染力的节目。协作片有力组织、优中选优,评选推荐典型代表性文艺作品。整场演出在广大职工群众中营造了浓厚的喜迎国庆、院庆的创新文化氛围,党群组织凝心聚力的作用得到充分彰显。

汇演现场

部分节目

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