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分党组、机关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712日,北京分院分党组、机关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具体理论。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马扬主持学习会,分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学习研讨。 

  马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在新时代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北京分院是中科院的派出机构,分院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在党的建设方面走在前、作表率。分院机关干部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对分院机关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积极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创新科技、报国为民”的初心和使,在服务科技创新上做文章,在支撑国家战略上贡献力量。 

  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国以发展不归路,开启新征程为题作重点发言。他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我们党确立的伟大目标、分两步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等四个方面,分享了深度学习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体会。他表示,世界科技经济发展史表明,科技振兴是经济振兴的前提,世界科技中心的转移是世界经济中心转移的前奏,建设现代化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崛起的必由之路。 

  北京分院副院长张鸿翔在重点发言中分享了对“建设美丽中国——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学习体会。他梳理归纳了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思路的脉络,重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的重要论述和关于中科院的重要讲话,并介绍了中科院通过部署战略先导专项,全力支持“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过程和进展。他强调,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要把建设美丽中国转化为全体人民的自觉行动。 

  北京分院干部人事处处长欧云在发言中重点谈到总体国家安全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并表示要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监督审计处处长周亚东在发言中从八个方面,分享了“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保证”等内容的理解和学习体会。行政后勤处处长杨利斌以“科技强军是必由之路”为题,分享了学习“关于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等内容的理解和体会,提出了做好我院重要目标防护工作的思考。分院机关党委委员赵楠从年轻干部的角度,分享了“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动力”等内容的理解和学习体会。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