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分党组、机关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7月8日,北京分院分党组、机关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具体理论。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马扬主持学习会,分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学习研讨。

  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国以“创新驱动与高质量发展”为题作重点发言。他从新发展理念是“指挥棒”、“红绿灯”,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内涵与要求,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创新驱动发展对我院的时代要求等四个方面,分享了深度学习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体会。他指出,创新驱动是国家命运所系,是发展大势所趋。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中科院的使命,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担负起推动科技创新的责任。

  北京分院纪检组组长倪宏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和《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等重要讲话原文,并重点分享了学习体会。他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论述,梳理了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布局的发展脉络,讲述了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稳步推进的各项重要举措。他谈到,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开创了国家治理现代化、法治化的新局面。

  北京分院副院长李静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重要讲话原文,并以“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为题,结合北京分院扶贫工作进展谈了学习体会。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穷志不能短,扶贫必先扶志”、“扶贫既要富口袋,也要富脑袋”。北京分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要求,在责任区扎实推进“志智”双扶工作,以实干践行“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

  北京分院机关党委副书记王宁在发言中分享了“关于新时代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等内容的学习体会。她从“一国两制”的具体内容、形成经过、基本观点、具体实践等方面,重点谈到如何全面准确理解和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党群办公室主任徐治国在发言中从坚定自信、扎根民族、人民作主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建设”等内容的体会。科技创新办公室主任初玉以“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题,重点讲述了为什么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原则、怎样构建、构建目标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宣传培训处处长袁念在发言中从文化的自信与他信、传播的威力与压力、科学文化的传播与传承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等内容的学习体会。

  马扬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无论在何地都要参加主题教育,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确保取得扎实成效。各党支部要发挥带动引领作用,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切实履行好科技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分享到 :